•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一线实践】潮州128家企业赴广州参加第130届广交会线下展

2021-10-18 10:15 来源:潮州日报 梁佳涛

  10月15日,第130届广交会正式开馆迎客,这是广交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连续3届“云端”举办后,首次回归线下实体展。潮州市精心组织128家企业赴广州参加线下展,推动潮州市更好地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展会期间,不少采购商陆续走进潮州市企业展位,参观选购心仪产品。(摄影: 梁佳涛 )

展会期间,不少采购商陆续走进潮州市企业展位,参观选购心仪产品。(摄影: 梁佳涛 )

  据了解,此次广交会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首次全面邀请境内采购商参与,也是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线下展览设51个展区、19181个展位,参展企业达7795家,是疫情下全球规模最大的实体展会。线上则保持原有的约6万个展位,约2.6万家中外企业参展。

  潮州市共有128家企业赴广州参加线下展,展位规模646个,涉及16个展区。其中,品牌展位552个,占比约85.4%,77家企业参展;一般性展位94个,占比约14.6%,51家企业参展。参展的商品类型包括工艺陶瓷、日用陶瓷、卫浴设备、家居装饰品、餐厨用具、办公文具、男女装、食品、鞋类、园林用品、照明产品等。线上展与线下展同期举办,主要设置线上展示平台、供采对接服务、跨境电商专区三大板块。潮州市线上参展企业252家,涉及23个展区。

  广交会是展示潮州市企业创新型产品的重要窗口,也是企业联系客户,交流市场信息,下订单的重要平台。“此次广交会我们准备了近100款产品,主要是大健康功能性食品,如水果糖、佛手果糖果等。”广东展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璩介绍称,广交会恢复线下展,对他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李璩告诉记者,由于食品的特殊性,“线上看”和“线下尝”有着完全不同的观感和效果。为迎接此次线下展,他们在展位的布置上也做了精心的准备,充分体现“环保”和“绿色”两大特点,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客户,抢到更多订单。

  在加快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不少潮州企业希望借助广交会的舞台,深挖国内外两个市场。金源光能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新能源和LED照明应用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本届广交会,该企业带来30多款产品,其中包括太阳能光伏组件和太阳能路灯两款“拳头”产品。“作为企业,应该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更好地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金源光能营销副总经理文作义介绍称,本次展会他们向国内外客商发送了邀请函,并带来了最新的拳头产品,希望随着展会的进行,能有更多采购商前来咨询洽谈,助力企业开拓市场。

  (作者单位:潮州日报社)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