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交会的深圳特区力量:由“标准化制造”到“定制化智造”

2021-10-20 07:38 来源:南方日报 戴晓晓 马芳

  连日来,深圳拓日新能源副总经理林晓峰在广交会收获颇丰,公司展区展出的一幅光伏产业链全景图谱,吸引不少参展商驻足交流。“我们连续20年参加广交会,从未缺席。从做产品到做产业链,广交会让我们结识一批战略性客户,带来可持续的订单。”

  像拓日新能源一样,一大批深企已成广交会“铁粉”。第130届广交会19日闭幕,本届展会深圳共有1140家企业参展,其中270家企业线下参展。深企在广交会上捕捉全球市场变化,以创新供给引领新兴市场需求,从“做产品”到“做产业链”,从“标准化制造”到“定制化智造”,从进军欧美市场到拓“一带一路”新路,产品价值、技术含量、品牌价值不断攀升。

  广交会对于深圳外贸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数据显示,深圳交易团企业第124届2018秋季广交会成交15.73亿美元,第125届2019春季广交会成交16.1亿美元。每届广交会深圳参展企业1100家左右,展位数共计2797个。

  南方日报记者 戴晓晓 马芳

  统筹:黄颖川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