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供应充足 消费市场平稳有序

2022-05-05 18:15 来源:南方网 张菲菲

  南方网讯(记者/张菲菲)5月5日下午,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丁力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五一”期间,广州市消费市场平稳有序,进口冷链食品“每批每件必检”,对其进行核酸监测采样2.01万份结果均为阴性。

  丁力称,为全力强化零售药店疫情监测的“哨点”作用,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指导零售药店对购买《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药品目录》37类药品的人员信息进行登记报告。据统计,4月30日至5月4日“五一”假期内,全市零售药店接待购买《目录》内药品的人员11.86万人次,25家经营不规范的药店被责令停业整顿。

  在重要物资市场价格方面,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广州市最新的封控、管控区域情况,全市共设有36个价格信息采集点,加强重要民生商品和重点区域的价格信息采集。节日期间共采集民生商品价格数据1101条。同时,每天派出督导检查组在市区抽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价格。

  “从抽查情况来看,广州市面上各类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丁力通报称,“五一”期间,白云区价格信息采集和监管工作信息实行“每日一报”,同时加大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等监督检查力度,共检查白云区内业户1176家,妥善处置舆情和投诉举报6宗。

  在进口冷链食品方面,严格做好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每批每件必检”和“件件消毒”。丁力表示,节日期间在市场上累计集中检测消毒进口冷冻食品340批次、55.62万件、7985.01吨;累计核酸监测采样2.01万份,结果均为阴性。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抓好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节日期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741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68万家次,筛查销毁问题产品976.32公斤,立案3宗。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全国12315平台和广州12345热线系统数据,今年“五一”假期,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接到消费投诉举报7768件,同比增长16.1%,其中网购纠纷占比较大。丁力表示,这体现出市民消费需求有所增长,广州消费市场平稳有序。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