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推出一系列激励政策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2022-03-25 18:57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今天下午(2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广东省出台激励性政策措施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广东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广东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这一系列政策旨在平衡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动广东经济平稳运行,支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广东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总共有47条具体政策,主要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优化企业经营环境为着力点。《若干措施》首先面向所有服务业行业推出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另外,特别针对餐饮、零售、旅游、公路水路铁路运输、民航五个困难行业,提出共计28条的纾困扶持政策;同时为了给服务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推出了共6条具体政策措施。

  《广东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共提出八项行动32条措施,涵盖了从减税降费到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提升等多项行动内容。其中减税降费行动包括税费缓缴、“六税两费”减免、设备器具税前扣除、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以及减免承租国有房屋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等措施,大幅为企业减负。针对广东稳工业增长的突出问题,全面推动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

  《加快推进广东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主要从“着力提升产业竞争力”、“着力加强质量安全监管,构建预制菜质量安全监管规范体系”、“着力扩大品牌影响”、“着力强化要素保障”四个方面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

  记者:刘雅莹 陈礼贤

  摄像:毋冰 朱广生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