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佛山:群众隔空来求助,高明公安信箱高效解忧

2023-01-10 10:46 来源:南方+

  想通过夫妻投靠的方式落户佛山高明,但却不熟悉具体落户政策,为此,远在外省的陈先生近日向“平安厅”佛山公安局长信箱求助。结果很快就收到了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信箱办的回应。高明公安治安大队户籍民警也很快为其办理了落户服务。

佛山1.png

  陈先生的户口在外省,近期他与高明户籍的爱人领取了结婚证。他打算落户高明,虽然他知道有夫妻投靠的政策,但对于要准备什么资料和办什么手续,并不清楚。而且,陈先生人在外省,来回高明也是十分不便。

  陈先生在查询政策的时候,看到了高明公安微信公众号关于“平安厅”佛山公安局长信箱为群众服务的推文,他抱着试试的想法,也写了一封信到信箱。信中写道:“入户咨询,想以夫妻投靠的形式申请外省迁入……”

  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信箱办收到陈先生的信件后,1小时内就查阅并分派了信件给分局治安大队户籍窗口。

  户籍民警当天就致电陈先生联系了解情况,然后指导陈先生提交材料申请,户籍民警收到申请就完成了初审。

  后来,户籍民警考虑到距离的问题,指引陈先生让其妻子黄女士携带材料的原件与复印件到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四楼办理业务,陈先生落户问题由此得到了解决。

  高明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封来信,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诉求“有人操心、有人做主”。

编辑:张菲菲   责任编辑:陈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