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珠海:老旧小区停车难?他们这样解决

2023-01-10 10:46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网站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迅速增长,城市“停车难”问题已成为困扰市民出行的一大难题,很多老旧小区都存在一位难求的情况。在停车资源稀缺的情况下,有些商家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进一步加剧了停车供需矛盾,让群众苦不堪言。

  一封来信,满怀期待

  “局长您好,近期发现新溪路梅溪村有些商家霸占好几个车位,有些是你停好后他还赶你走,不让停,像这种商铺霸占车位的很多地方也时有发生,商铺门口的位置占就算了,还要占其他地方的,让本就停车困难的市民很苦恼,现在停车困难的问题太多了,有些小区里面没有车位业主没办法停车,小区外又有咪表收费,这让业主很苦恼,希望您能抽空看一看我这封信,能帮忙解决一下问题,感谢!”群众张女士(化名)尝试着向“平安厅”珠海公安信箱写了一封信。

珠海1.png

  部门联动,劝导整改

  收到来信后,市公安局“平安厅”信箱专班迅速将信件转给交警支队处理。交警支队领导立即带队开展实地调查,分析研究问题根源和解决措施。经实地勘察后,辖区香洲交警大队立即联系协调当地派出所、居委会、城管、梅溪村村委等部门,共同到现场开展工作,对违法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商家进行劝导、纠正,对商家负责人进行了普法教育。特别是香洲交警大队网格民警李俊威在开展商家工作时,动之以情,劝之以理,晓之以法,赢得了商家的理解和支持。商家纷纷承诺不会再出现使用杂物占据公共车位的行为。

  主动反馈,群众满意

  事情解决后,李俊威立即联系张女士,通报交警部门处理结果及商家整改情况。张女士到现场查看后非常惊喜,对交警部门积极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表示满意。她说自己居住在附近的旧小区,人口密度大,但停车资源不足,回家晚了就需要到附近路边寻找公共车位,看到这些商家占用车位不让人停车很是气愤,于是便向“局长信箱”留言反映。

珠海2.png

  李俊威向张女士解释,利用杂物占用公共车位属于城管部门及属地街道管理,但“局长信箱”的设立目的是为了尽可能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所以交警部门主动担当,积极协调并联合多部门共同开展工作,有效改善了新溪路违规占用公共车位的现象。张女士看到这些转变后非常开心,她在随后来信上表示在李警官的指导下明白该问题并非属于交警负责,但交警还是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心地为她们联系到城管和居委会对该问题进行整治,同时想表扬李警官对待人民群众的认真负责,感谢珠海公安“局长信箱”!

珠海3.png

编辑:张菲菲   责任编辑:陈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