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肇庆:“平安就在身边”——群众给“平安厅”信箱的感激之言

2023-01-10 10:46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网站

肇庆1.png

  “真心的感谢办案民警!为肇庆新区良好的发展环境点赞!”——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好口碑!近日,肇庆市公安局鼎湖分局收到一封来自“平安厅”信箱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饱含赞许与感激,尽显对鼎湖公安办案效率的肯定。

  原来年关将至,某些不法分子动起“歪脑筋”,专挑建筑工地入手,盗取工地钢材、钢筋等建材。

  11月29日早上,鼎湖公安分局永安派出所接报,辖区某建筑工地门口6块钢板不翼而飞,找遍工地也不见踪影,合计损失约3万元。

  接报后,永安派出所调配精干力量,前往现场开展勘查工作。被盗钢板位置处于监控盲区、工地出入口多、人员复杂,这对办案民警无疑是一次挑战。经分析,如此厚重的钢板仅靠人力无法搬运,民警把目光转向能一次性拉走这些建筑材料的车辆上。

肇庆2.png

肇庆3.png

  经综合研判分析,民警锁定一辆多次在工地附近出没的红色货车,并判定嫌疑人很有可能继续作案。永安派出所联合长利派出所加大警力,在各建筑工地附近严密布控,并提醒各工地负责人加大防范力度。一张大网悄然撒开,等待嫌疑人落网。

  12月2日凌晨,嫌疑人流窜到肇庆新区某工地,鬼鬼祟祟地盗窃建筑材料。当他们将工地门口钢板吊起时,办案民警已守候多时,将嫌疑人第一时间抓获,并起获被盗钢板。在讯问之初,嫌疑人心存侥幸心理,但面对被盗的钢板等铁证,嫌疑人供认不讳。

  12月2日一早,民警将被盗钢板返还给工地,工地负责人竖起大拇指连番感谢,表示没想到不到3天时间就将嫌疑人抓获归案。他在“平安厅”信箱留下感谢信:“我以为没那么快破案,鼎湖公安用不到3天的时间抓获嫌疑人,给我挽回了损失,让我们感受到了平安就在身边!真心的感谢为办案民警!为肇庆新区良好的发展环境点赞!”

  目前,涉案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编辑:张菲菲   责任编辑:陈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