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湛江减税降费“及时雨”为21万纳税人退减缓税费超62亿元

2022-12-04 09:11 来源:南方日报 杨证民 刘梓薇 刘妍娥

  南方日报讯 “污水处理项目前期投入大,后期维护保养成本高,面临资金压力,在这样的关键时刻,67万元的退税款可谓是一场及时雨!”吴川市长岐百奥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冯女士说。

  在湛江,像长岐百奥这样受惠于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企业越来越多。今年以来,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湛江市税务局加快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实施,建立健全财政、税务、人行三部门会商机制,细化制定任务清单,强化信息技术支撑,简化优惠办理程序,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快速落袋企业,为当地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激发活力。1—9月,湛江累计为21.12万户次纳税人缴费人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62.27亿元。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共37.55万户,同比增长8%。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湛江市税务局创新打造了“机器管事+团队服务”税收征管新模式、“1+N”提级联动工作机制、“湛税易”纳税服务平台三项改革创新品牌,确保税惠政策直达快享,全力推动政策红利加速释放,让更多的税费红利送达市场主体,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更有活力。

  杨证民 刘梓薇 刘妍娥

编辑:张菲菲   责任编辑:李婷

扫码下载粤学习APP

指导单位:广东省委网信办 建设单位:南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