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水利工程有序恢复生产 灾后修复稳步推进

2022-06-28 18:49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北江干流洪水正缓慢回落,连日来,广东各水利枢纽已有序恢复,转入正常生产运行,而受灾地区灾后重建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广东水利工程有序恢复生产 灾后修复稳步推进

  今天(6月28日)上午,记者在北江大堤下游西南段看到,河道水位已经明显下降,水流平缓。

  6月以来,北江流域共发生两场编号洪水。在这两场洪水中,北江大堤芦苞水闸和西南水闸严格执行上级分洪调度指令,共计分洪7.1亿多立方米,有效减轻了西北江下游的防洪压力。目前,北江流域管理局正抓紧洪水退水后工程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北江大堤工程工况运行良好。

  6月25日,按照《广东省飞来峡水利枢纽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粤海飞来峡水电公司解除应急响应。为减轻上游英德的防洪压力,飞来峡坝上水位25日12时降至18.15米。

  云浮市郁南县建城镇在本次洪水中受灾,洪水退后,各受灾点大量垃圾散布、泥沙淤积。连日来,该镇有条不紊地开展环境整治、灾后恢复、生产自救、抢种补种等工作,全力保障灾后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经过多方努力,镇内灾后清理成效明显,村庄变得干净、整洁。此外,供电、电信等部门也立即开展复电工作及网络维护,恢复群众正常用电、用网。

  省财政紧急下达5亿元资金支持救灾复产

  自6月10日以来,受强降雨影响,我省多地遭受洪涝灾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6月28日省财政紧急下达救灾资金5亿元,重点支持韶关、清远、梅州、河源等灾害损失较大的地区,由受灾地区统筹做好群众生活救助、倒损房屋重建修缮、水利抢险救灾、公路水毁修复、农业生产救灾等工作。截至目前,省财政累计下达救灾资金 6.3 亿元,覆盖 15个发生强降雨的地市,有力保障了受灾地区开展救灾复产工作。

  记者:陈礼贤 林楚纯 余俊俊 摄像:罗文晖 清远台 云浮台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扫码下载粤学习APP

指导单位:广东省委网信办 建设单位:南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