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希主持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2022-01-27 20:57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1月26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落实“1+1+9”工作部署,立足职能定位认真履行职责,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本单位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省两会工作安排,牢牢把握“1+1+9”工作部署,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按照总书记、党中央指明的方向、确定的路线开展工作,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变成广东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二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推动“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等中心工作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奋力在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党组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机关和系统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好把方向、观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南方日报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编辑:许萌萌

扫码下载粤学习APP

指导单位:广东省委网信办 建设单位:南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