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山推出“拼经济惠企15条” 主题产业园新引进项目最高奖5000万

2023-03-27 07:59 来源:南方日报 廖瀚 雷海泉

  南方日报讯 (记者/廖瀚 雷海泉)近日,中山市人民政府发布《中山市2023年拼经济促高质量发展惠企政策十五条》(下称“拼经济惠企15条”),围绕稳生产、扩投资、拓市场、促消费、强保障五个方面,推出15项惠企举措。这是今年1月20日发布“新春惠企18条”后,中山派发的又一个惠企“大礼包”,惠企举措力度更大,覆盖范围更广。

  稳生产方面,“拼经济惠企15条”提出了支持重点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制造业企业2023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符合条件的,单个企业最高奖励500万元。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可获用电、使用管道天然气补贴。

  扩投资惠企举措主要聚焦中山市十大主题产业园建设。“拼经济惠企15条”提出,支持重大产业项目投产,对落户中山市十大主题产业园的新引进重大产业项目(不含增资扩产项目),最高奖励5000万元。

  拓市场方面,“拼经济惠企15条”扶持措施涵盖境外拓市场、境内参展、本地办展、保税业务、出口信保、跨境电商等方面。其中,中山市企业抱团参加市外境内展览会可获展位费支持。由市政府统筹的重点展会,在搭建中山品牌专区、电商线下专区、展会宣传及采购商邀约等方面可获得资金支持,每场最高85万元。

  “拼经济惠企15条”还提出了促消费与强保障等系列措施。中山将继续开展“中山乐购”消费节活动,投放消费券支持零售、餐饮等居民消费,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促消费活动等;为中山市企业、个体工商户、集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实体经济组织提供政府性转贷资金,帮助实体经济组织解决“过桥”融资困难;鼓励规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中山市现代化产业集群“十大舰队”重点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按照引进人才的类型,分级给予服务机构引才补贴,最高补贴3万元/人。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李婷

扫码下载粤学习APP

指导单位:广东省委网信办 建设单位:南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