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潮州】美如画!潮州茶旅地图发布

2022-05-23 21:13 来源:潮州日报 林宗楷

  5月23日上午,潮州市举行美丽茶园+潮州旅游线路发布会,将茶、美食、文旅串珠成链,发布茶旅地图,促进茶旅融合,宣传推介文化旅游,推动潮州特色文化旅游发展。

  会上,潮州市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刘仲华为“潮州单丛茶产业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副市长邱焕华颁发聘书。

  

  在2022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暨潮州工夫茶大会期间,潮州推出了新农村茶乡之旅、古城文化美食游、“红色热土、凤凰美食”之旅等一批省级文化旅游线路,分别从历史、传承、技艺、文化等方面,展现潮州茶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

  凤城潮州,茶园美如画。推介会上,十大最美茶园与潮州新老八景地图正式发布。今年3月起,通过组织推介了一批“生态优、景观美、配套好、服务佳”的潮州最美茶旅目的地。经过专家审评和大众投票的环节,评出了十个“最美茶园”,分别为大庵古茶树茶园、天池茶园、南馥生态茶园、绿岛生态茶园、紫莲生态茶园、金利香生态茶园、永成生态茶园、凤凰嘉茗茶园、西岩茶场、雾里香茶园。

  获评“十大最美茶园”是对我们工作的高度肯定。南馥生态茶园负责人林培鑫介绍,这几年一直以有机生态茶园的标准管理茶园,做到茶园的规范化,坚持绿色生产有机生产。接下来将会做好茶园的生态环境保护,打造环境舒适、极具茶叶元素的茶园游玩景点。

  为促进文化经济融合,展现历史名城风采,潮州市政府评选出了“新八景”,分别为:滨江红棉、广场灯影、坊街亭韵、淡浮水墨、绿岛晴岚、桑浦禅泉、凤凰天池、柘林渔火。

  深圳市鹏运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董军认为,潮州的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特色鲜明。接下来将跟潮州当地的旅游资源方加强对接,深度合作,带更多的游客来这里品尝潮州的单丛茶,品尝这里的美食和体验潮文化。

  市文广旅体局资源开发科科长刘清俊表示,诚挚邀请各地嘉宾走进潮州,品味潮州,借此机会跟各地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下一步将全力推进“文化+生态”“文化+非遗”“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强客源互送和宣传互动,架起互惠合作的桥梁。

  作者:潮州日报记者 林宗楷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