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云浮】芒果“赶早”上市,果农心里“甜上加甜”

2022-06-29 09:43 来源:南方plus 王谢思齐

  仲夏时节,走进位于郁南县千官镇双龙村的建安农场,漫山遍野的芒果树映入眼帘,葱葱郁郁的绿叶之间,大串大串的芒果挂满了枝头。

  农场负责人李松金正带领着近20名果农忙着采摘芒果,没几分钟就摘满了一箩筐。来自罗定市的收购商也正忙着选果、过秤、打包以及装车,现场一派喜获丰收的忙碌景象。

  “这里的芒果无公害、品质好、大小适中,深受消费者的喜欢。我们这次过来计划收购2万斤,主要将其销往珠三角等各大水果批发市场。”陈老板笑着说,这已经是他第二年来这里来收购芒果了。

  尽管今年受到冷空气以及雨水天气的影响,芒果树出现了落果的情况,但在县、镇农业技术员的悉心指导和果农的精心护理下,芒果仍然获得了较为理想的收成。

  据李松金介绍,这批芒果“赶早”上市,错峰销售,具有价格优势。现在已采摘了近5万斤,再加上晚熟芒果,整个农场还有40多万斤芒果尚未采摘。按照当前的收购价,收益还算可观。看到农场丰产增收已是定数,李松金心里如同芒果蘸了蜂蜜,甜上加甜。

  千官镇双龙村是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金煌芒专业村,村中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道路两旁,都种满了青翠的芒果树。建安农场种植金煌芒规模近500亩,每年果树管护时段和果实套袋、收获季节,周边有很多农民会选择来农场打工,边打工边学技术。农场每天的用工基本都在20个左右,且都是本地的村民群众,每人每天有150元的收入,解决了当地部分群众的就业难题。“在家门口上班,既能学到技术又能挣到钱,还能照顾到家人,真的好!”常年在农场打工的蔡姨笑着说。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王谢思齐

  【通讯员】黄文源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