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追授甘学德同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2022-01-27 07:32 来源:南方日报

  甘学德,男,壮族,广西南宁人,1983年11月生,200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任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所属广垦柬埔寨春丰橡胶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获“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农业部“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2021年6月,甘学德同志在柬埔寨工作岗位上因劳累过度不幸去世,年仅37岁。

  甘学德同志用宝贵的生命,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理想信念坚定、牢记党的宗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为国植胶,举家扎根海外深山胶林11年,在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艰苦的工作生活条件下,不畏艰辛、苦干实干,为保障国家战略物资供应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带头破解技术和经营难题,创新芽接施肥多项技术,提出控价提效多项措施,在马来西亚种下数万亩胶林,在柬埔寨提升种苗出圃规模至100万株,为我国海外橡胶事业的平稳安全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他胸怀大局、尽职尽责,带头树立中资企业良好形象,在当地修房修路、送医送学,特别是在经济不景气、当地企业纷纷裁员降薪的情况下,增加招聘当地工人,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展现了中资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责任担当。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省委决定,追授甘学德同志“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向甘学德同志学习,学习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勤勉务实、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