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湖北乡亲出示健康码或粤康码绿码均可返穗

2020-03-24 11:50 来源:南方网 黄舒旻 郭苏莹 吴伟洪

  3月24日,在广州市第52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有记者提问,“穗康码”和“粤康码”以及其他地区如“湖北健康码”是否可以互认?

  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应用管理处处长梁文谦对此回应道,目前广州市“穗康码”已和省“粤康码”实现了系统和数据的对接,在红码的设置规则上也是相对应的。根据《关于运用“穗康码”分色标记功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两码可以互扫互通,在市内交通住宿、复工复产、经商返学、出入公共场所和小区等日常生产生活中“穗康码”和“粤康码”同样可以使用。

  对于湖北地区健康码问题,根据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6号通告精神,湖北低风险地区且持“湖北健康码”或“粤康码”绿码的人员可有序来穗返穗的,高风险地区和中风险地区人员、持红码或黄码人员人员不得来穗返穗。“需要注意的是,‘粤康码’已与湖北健康码实现了对接。因此,湖北地区返穗人员出示这两种码,均可返穗。”

  目前,国务院办公厅会同各地区和国家卫健委推广全国各省(区、市)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健康码”互信互认应用工作。梁文谦介绍,“穗康码”已先期与国办“健康码”实现技术互扫互通,近期也响应国家要求,通过省平台,把“穗康码”的健康信息共通到国办,加入全国“健康码”互信互认平台。“广州也是全国首批加入‘健康码’互信互认平台的城市之一。”

  【南方日报记者】黄舒旻 郭苏莹

  【摄影】吴伟洪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