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黄楚平主持召开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坚定不移把党代会各项任务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2022-05-27 22:51 来源:南方网 林洪演

  南方网讯(记者/林洪演 通讯员/任宣)5月27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圆满成功的大会。大会选出了一个好班子,通过了两个好报告,绘就了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省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在常委会及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大局大势,扛起政治责任,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精神,把党代会各项任务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始终紧扣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自觉担负起人大的职责使命,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谋划工作、展现作为。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制度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主渠道作用,加强保障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建设、阵地建设。要发挥立法对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决策实施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强化“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等重大国家战略法治保障。要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以人大有力监督推动党代会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要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紧紧围绕党代会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常委会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我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人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会上,李春生、黄宁生、叶贞琴、陈如桂、吕业升、张硕辅等同志作学习交流发言。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