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庆回归,香港岛街头和社区喜庆洋溢

2022-06-28 21:21 来源:南方plus 陈彧

  临近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日,香港岛处处洋溢着欢庆节日的浓厚气氛。各界市民满怀热情,用丰富多彩的方式精心装扮“东方之珠”,共同祈愿香港美好的未来。

  走在香港的大街小巷,无时无刻都能够从这些新添的街头美景中感受到香港的繁荣稳定与喜庆祥和:中西区中环半山扶手电梯全程穿上了绚丽多彩光影盛装,中环码头行人天桥挂满了大红灯笼和庆回归彩旗,海滨长廊光影节上演,为繁华热闹的中区增添了新魅力;皇后像广场上立起大型幻彩宫灯,创下了新的世界纪录,展示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厚重与香港的青春活力;新巴城巴、电车披着庆回归彩妆,在闹市区来回穿梭,中区警署外墙巨幕海报、环球大厦大荧幕滚动播出庆回归短片,成为靓丽风景,平添了不少节日喜庆气氛。

  湾仔海滨公园也摆上了令人赏心悦目的造型,维多利亚公园南亭一广场、希慎广场9楼同样布置了美轮美奂的花墙和灯饰;包裹特色节日盛装的电车行驶过集成中心时,与电车站的节日装饰交相辉映,别有趣味;利东街上空高高飘扬的旗海,让人远望近看总相宜。美景装扮在街头,香港回归25周年带来的喜庆与美好流淌往来穿梭市民的心中。

  港岛东区北角汇前,“乘风破浪”的一艘红色帆船,展现了市民欢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热情;地处柴湾兴华商场地下“同开新篇,迈步向前”的运动起跑线充满了活力和激情;青年广场前可爱的花灯,吸引了不少市民目光,小朋友们更是喜爱,在其间穿梭游玩,流连忘返。

  在港岛南区,光影艺术展正在举行,香港仔的渔船上、海滨公园主舞台前,传统大型花牌与现代光影科技交相辉映;珍宝码头入口大型心形灯饰装置、观海径以彩色灯光布置成彩色散步径、整个海傍放置了多个彩色灯球,色彩斑斓璀璨夺目,展示者市民“同心庆回归,同行创新篇”的信心与期盼。不少家庭老幼来到海边参观打卡,共度节日欢乐的时光。

  南方日报记者 陈彧 发自香港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