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型主题展吸引大批香港师生观看

2022-06-24 20:11 来源:央视网 叶丽丽 周伟琪 苏子杰

  “鉴往知来”之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型主题展6月21日起在会展中心开展。此次展览时间跨度超过四分之一个世纪,用500多张照片和文字资料,以图文并茂的全景化方式立体展示香港发生的沧桑巨变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讲述了香港回归以来的日新月异,昭示了“一国两制”的强大生命力。

  展览开放后,市民观展热情持续高涨。6月24日,香港社会各界人士、众多社会团体来到会展现场进行参观,市民纷纷为此次展览点赞。不少学生在观展时表示,通过参观不仅学习了历史知识,更对祖国和香港的发展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此感到很骄傲。

  香港曾壁山(崇兰)中学教师陈兆强表示,了解到该图片展后,很短的时间内就有40多位同学踊跃参加,学生们也想见证香港特别行政区这25周年以来的发展,以及在祖国的支持下看到香港的成就变化。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加深他们对于香港以及对祖国的认识。陈兆强表示,希望香港的学生、年轻人,视野可以拓宽一点。有机会可以回到大湾区,以及祖国的各省各市去增长一些见识和增加一些交流,让他们了解到祖国的发展和机遇是很大的,让他们的视野、发展路径都能够拓宽,这对于规划他们自己未来的发展蓝图,也有很大的帮助。

  香港曾壁山(崇兰)中学学生方梓信说,香港回归了25年,这几年的发展,大家都有目共睹,香港在祖国的支持下迅速发展。中央政府给香港带来了很多的优惠政策,让香港的经济得到了极大的发展,让香港在国际上的地位进一步提升。方梓信说,这个图片展让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自己想更加深入去研究这几年香港与祖国之间有哪些密切的来往,以后还会有哪些在经济领域的优惠与合作等。

  香港曾壁山(崇兰)中学学生郑天浩说,来这个展览的目的,就是想要了解祖国与香港的关系,更加深入了解祖国。希望香港的经济发展可以越来越好,与祖国的关系能够越来越亲密,也希望香港能够多元化发展,例如在艺术、体育等方面也有提升。

  (总台记者 叶丽丽 周伟琪 苏子杰)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