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线上“行彩桥·猜灯谜·迎福瑞”活动

2021-10-19 09:38 来源:南方网

  作品名称:线上“行彩桥·猜灯谜·迎福瑞”活动

  参选单位:揭阳市委网信办

  作品介绍:

  为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参与、体验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传承发展民俗活动,丰富群众生活,活跃节日氛围,揭阳市举办为期7天的线上“行彩桥·猜灯谜·迎福瑞”活动。揭阳传统民俗活动“行彩桥”,每年有超过10万群众现场参与,因今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活动被取消。为满足广大市民的愿望,揭阳市委网信办将“行彩桥”民俗活动“搬”上网,以“云”行桥、“云”摸狮、“云”祈福的新形式,唱响“网络中国节”主旋律,营造喜气洋洋的网络节日氛围。

  活动首次实现海内外潮汕籍乡亲“云”行桥,聚焦“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主题制作线上灯谜,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党史知识和网信工作,搭建群众参与平台,实现情感共鸣。

  该活动被人民日报、新华网、南方日报等中央、省级媒体宣传报道,平台总访问人数约42万人,摸狮祈福约54万次,收到祝福留言23万余条。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