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网评:春华秋实廿五载,同心同向开新篇

2022-07-01 08:36 来源:南方网

  大街小巷国旗、区旗飘扬,中环码头行人天桥挂满大红灯笼,维港海面渔船浩荡巡游,新界居民架起传统大型花牌……7月1日,香港这片海风吹拂的热土,迎来了回归祖国25周年的喜庆日子,到处洋溢着喜庆氛围。

  从传承百年的大坑舞火龙,到庆回归帆船赛盛大揭幕;从少年警讯读书分享会,到基本法法律论坛、紫荆文化国际论坛……一场场庆祝活动,回顾香港回归以来的非凡历程,共话持续稳定繁荣的香江故事,凝聚开启良政善治的磅礴合力。

图源:视觉中国

  廿五载,香江潮涌,活力无限。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决香港各种问题的金钥匙。从粤港澳大湾区由蓝图变为现实,到港珠澳大桥顺利开通;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到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从连续25年获评“世界最自由经济体”,到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25年来,香港的自身特色和优势得以保持,活力之都的魅力更胜往昔。事实证明,祖国永远是香港抵御风浪、战胜挑战的坚强后盾,是香港保持繁荣稳定的最大底气。背靠祖国、面向世界,香江必将激荡起壮阔春潮。

  廿五载,紫荆花开,芳香扑鼻。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从将军澳海水化淡厂,到香港儿童医院,再到中环湾仔绕道工程……一个个功能先进、恢弘大气的工程项目,写下香港繁荣发展、改善民生的注脚。从月壤入港,到大国建造主题展,再到内地奥运健儿访港……“时代精神耀香江”系列活动让无数香港同胞内心涌动起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今天,香港社会正气上扬、市民爱国真情流露,人心思稳、人心思定、人心思治,“求稳定、谋发展”是主流民意,“同为香港开新篇”成为强烈共识。有25年打下的坚实基础,有香港同胞的团结奋斗,香港的前景光明、未来可期,紫荆花必将永远盛开。

  廿五载,东方之珠,愈发璀璨。从制定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到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从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到支持特别行政区完善公职人员宣誓制度;从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到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在中央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已实现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正处在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穿越风云变幻,东方之珠愈发璀璨,一个政治民主、法治健全、自由开放、包容和谐、繁荣稳定、胸怀祖国、面向世界的香港,正更好地呈现在世人面前。

  春华秋实廿五载,同心同向开新篇。25年来,尽管经历了许多风雨挑战,但“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在新的征程上,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同心同向、阔步前行,香港一定能够开启良政善治新篇章,再创繁荣发展新辉煌。(郭雪营)

编辑:刘帅   责任编辑:曹晓静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