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两会粤视点④|如何推动县镇村高质量发展?代表委员有灼见

2023-03-10 16:16 来源:南方网

  编者按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大幕如期开启。

  南海之滨,春风浩荡,广东正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如何为广东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支招?广东的高质量发展实践又将如何通过代表委员的履职实践影响全国?全国两会的会场上,有哪些来自广东的“好声音”?南方网、粤学习客户端推出“两会粤视点”系列,与您一同立足广东看两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对照这一战略擘画,立足广东所处历史方位、历史条件,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定启动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着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

  近年来,广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重要成果。但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在县、薄弱环节在镇、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如何使短板变长、使潜力变现,是广东在现代化新征程上阔步前行的必答题。踏上新征程,如何更好地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助推广东县镇村高质量发展?一起来听听代表委员们的建言。

  南方网综合报道

  统筹:刘竞宇

  策划:杨格 黎洁婵 陈榕 

  设计:汪婉莹

  相关链接:

  两会粤视点①|如何谋划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代表委员抒胸臆

  两会粤视点②|如何把制造业这份厚实家当做大做强?代表委员齐建言

  两会粤视点③|如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代表委员抒己见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