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老外学老外,老外带老外!他们来广东探寻“中国功夫”

2023-05-06 10:10 来源:GDToday 董涵 黄馨影

  “白麒柏(Kleber Battaglia)是我们在疫情后第一个带到广东佛山来体验当地武术的外国人,接下来我们计划带更多的武术爱好者来这里体验中国功夫。”5月5日,由广东省政府新闻办指导、南方新闻网主办、GDToday承办的“粤拍粤钟意”故事分享会活动在广州图书馆负一报告厅举行,来自丹麦的龙奕诚(Jesper Lundqvist)在活动中和大家分享他的广东故事。作为武术爱好者,龙奕诚表示武术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未来,他将带更多热爱武术的外国人来广东拜访名师、切磋交流、学习真正的中国功夫。

  日本知名纪录片导演竹内亮和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丹麦、韩国、萨尔瓦多、土耳其、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参与“粤拍粤钟意”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的中外友人齐聚一堂,分享自己与广东的故事。

  分享会上,竹内亮与《我在广东》主角团透露了他们拍摄纪录片的心路历程。《我在广东》是GDToday携手竹内亮团队制作的系列微纪录片,共6集,分别记录了6位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职业的外国人与广东结缘的故事。

  来自丹麦哥本哈根的龙奕诚是《我在广东学功夫》的主人公。出于对中国功夫文化的热爱,他在广东佛山安家,并与妻子一同向世界推广中国功夫。

  “学功夫就像吃东西,这份美食到底有多好吃?只有真正尝过才知道。所以学习功夫的唯一途径,就是亲自体验和尝试它。”龙奕诚坚信,只有亲身体验中国功夫,才能真正理解它。过去几年,他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慕道者”,带他们去见佛山接触真正的中国功夫,感受当地文化。

  意大利籍叶氏咏春拳传人白麒柏就是这样一位慕名而来的武术爱好者。近日,为了探寻咏春拳的起源,学习最正宗的拳技,他跟随龙奕诚一起到佛山寻找不一样的功夫“味道”。

  “这段时间龙奕诚带着我拜访了广东许多武林高手,他们都非常厉害,有些大师即使年纪很大了,切磋武艺时还能踢倒(战胜)我。”对于这次广东之旅,白麒柏赞不绝口,他曾在上海研习中国功夫,这次旅行让他感受到了武术的魅力,了解到更多细节,也让他感受到了中国不同地区间美食与文化的巨大差异。

  谈到未来,龙奕诚表示他和妻子计划带领更多的中外友人到广东佛山了解真正的中国功夫,并在海外社交平台发布一些纪录片,从各个方面来展示中国功夫。

  据悉,以龙奕诚为主角的《我在广东》微纪录片第一集《丹麦武者扎根佛山学习咏春:“中国功夫,是我毕生所求”》在海内外社交平台反响热烈。“看到我的纪录片被这么多人观看,还收获了这么多评论和反馈,我感到非常惊讶!”龙奕诚笑着说道,他希望通过这些作品,让全世界各地的人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武术,更好地欣赏中国功夫。

  相关资讯:粤拍粤钟意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

  GDToday记者 董涵 黄馨影

编辑:王璐瑶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