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王祖蓝、美国电视“艾美奖”得主等做评委,“粤拍粤钟意”获奖名单出炉!

2023-03-30 08:02 来源:南方网

  2023年3月30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南方新闻网主办、GDToday承办的“粤拍粤钟意”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正式揭晓,共有50件作品获奖。

  自去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活动累计收到投稿近9000份,抖音话题累计播放量超1.9亿次,活动官网累计投票量超1300万。美联社、意大利Adnkronos通讯社、新加坡《联合早报》、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等1000多家海外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与此同时,GDToday于TikTok发起挑战赛引发不少国外网友参赛,其中有20多位来自欧美、东南亚等地区的网红参与挑战赛,述说自己与广东的“不解之缘”。

  大赛于2022年11月1日启动评选工作,由组委会和业界权威人士对相关作品进行初评、复评,并邀请美国电视“艾美奖”得主杰弗里•莱曼、香港著名演员王祖蓝、曾执导《棒!少年》的导演许慧晶、星球研究所影像部总监任炳旭等国内外大咖组成终审评委团。经过严格评选,最终共有50个视频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优秀作品奖10名,优秀作品提名奖20名,南方网(含GDToday新闻网)平台和抖音平台的人气作品奖各10名。

  “里面所有故事都很精彩,参赛者们都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杰弗里•莱曼表示他曾多次到广东旅行、拍摄,参赛影片里展示的许多地方勾起了他的回忆,也让他认识了一些之前从没去过的地方。

  获奖作品中,观众可以看到用“年轻的新意”回答文化传承课题的湾区青年,将广东点心与“小蛮腰”摩天轮组成“城市对联”的航拍大片,跨越半个地球来广东寻亲的萨尔瓦多留学生以及到珠海体验古法蚝油制作的英国小哥……每位参与者都秀出创意,用镜头记录对广东“爱的宣言”。

部分获奖作品截图

  王祖蓝在评审参赛视频时表示,选手们对广东有很深厚的感情。“看了大家的作品,我好像在广东旅行了一趟。视频里浓缩了广东的精华,大家都非常棒。”

  许慧晶评价道,他从参赛作品中看到了不同视角下的风景和多元文化,很多作品都非常有创意和价值,能够感受到大家对广东的热爱。

  任炳旭说:“影片展示广东不同美景、多元文化及丰富的美食,可谓高手在民间。”

  作品名称:湾区青年挺传统

  作者:王丽思

  推荐单位: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作品名称:忘不了的城市

  作者:梁家曦

  推荐单位:青年影视创作基地

  作品名称:鸳鸯肠

  作者:Ken/Isaac/Melody

  作品名称:广州之彩·从广彩读广州

  作者:集体

  推荐单位:广报G视频

  作品名称:假如城市会说话

  作者:钟锡铭

  推荐单位:青年影视创作基地

  作品名称:英国小哥学习古法蚝油技艺:珠海鱼林村的一脉“香”承 

  作者:Stuart Wiggin(司徒建国)、吴桐、王不为

  作品名称:潮州茶道

  作者:章康婕/杨洁莹/苏予涵/周子骞

  推荐单位:UIC

  作品名称:加拿大音乐人戴伟:广州像一个会律动的城市

  作者:集体

  推荐单位: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作品名称:俄罗斯Laughing哥的“圳”生活 

  作者:集体

  推荐单位:深圳广电集团直新闻团队

  作品名称:荷兰乐手在江门 以音乐为纽带 促进文化交流

  作者:刘运华 王平强 徐铃静 司徒俊杰 陈健强

(作品名称等信息均据参加活动者填报)

  主办方将通过官方短信方式联系获奖者,届时请注意查收。请获奖者于10个工作日内依据短信内提示联系官方邮箱myguangdongstory@gmail.com,并在2023年4月30日前提交规定材料进行领奖。

  英文报道:

  Winners of "My Guangdong Story" Global Solicitation for Short Videos released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