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水上交通安全再添“利器”!湛江三艘海巡船列编现场曝光

2022-06-29 10: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黄嘉丰

  6月28日上午,三艘先进海事巡逻船列编仪式在广东湛江举行,“海巡0927”“海巡09047”“海巡09061”同时列编湛江海事局。南都记者获悉,这标志着琼州海峡、湛江港、北部湾等重点水域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再添新“利器”,三艘船列编后将承担辖区水上行政执法、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水上人命救助等任务。

  据湛江海事局介绍,琼州海峡是全国水上交通“六区一线”重点水域,每年通过船舶约14万艘次,运送汽车约350万辆次,运送旅客约1500万人次,承担着进出海南岛约90%的生产生活物资、100%过海汽车、火车和约30%人员往来的重任。

  湛江港是目前华南地区唯一通航40万吨船舶的世界级深水港口。当前,湛江临港产业发展迅速,随着宝钢湛江钢铁、中科炼化、巴斯夫、廉江清洁能源等4个投资超百亿美元的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产或正加快推进,湛江港海上运输、作业等活动频繁,船舶通航密度大,大型散货船、超级油轮、集装箱船、客船、渔船等各类船舶众多。过去五年,湛江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11.2亿吨,稳居全省前三名。

  据了解,“海巡0927”是40米级B型巡逻船,设计航速17.5节,续航力1300海里。该船配备光电取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网络显示及终端等信息化设备,具有较强的信息收集处理和传输、综合指挥、沿海巡航及人命救助能力。列编当日,“海巡0927”船立即投入到了湛江港湾联合巡航执法行动中。

  湛江海事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湛江辖区水文气象复杂,海域台风多发,安全监管压力大,海上搜救应急任务繁重。三艘船列编后将承担辖区水上行政执法、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水上人命救助等任务,能够更好地保障湛江港40万吨级航道、琼州海峡、外罗水道、乌石油田等重点水域交通安全,大幅提升湛江海事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能力。

  采写:南都记者 黄嘉丰 通讯员 刘毓林

编辑:何敏辉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