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游客寒潮下夜爬泰山引关注!景区称无人被困,建议寒潮后再去

2023-01-25 14: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敖银雪

  1月24日,大年初三,泰山山顶温度达到零下22℃,有游客夜爬泰山看日出引发关注。1月25日上午,南都记者从泰山景区客服人员处了解到,昨夜没有游客被困。工作人员提示,因近日温度较低,前往泰山的游客要注意防寒保暖。

  1月24日,泰山景区管委会发布寒潮防范提示称,受本轮寒潮降雪影响,泰山山顶温度达到-22℃,部分道路积雪积冰。截至当日15时,经除雪除冰,红门游览路(徒步)正常开放,天外村、桃花峪游览路(乘车)已经恢复通车,中天门、桃花源索道正常运营中。天气寒冷、冰雪路滑,为确保身体健康和游览安全,已进山的游客,请勿长时间逗留,以免冻伤。同时,建议已完成近期“0元门票”预约的游客可先退票,寒潮过后重新预约进山。

  南都记者注意到,在零下22℃的低温里,仍有游客选择夜爬泰山。有昨晚登山的游客告诉南都记者,他是凌晨登山,但由于下雪路滑,只到中天门就决定下山,当时也有许多游客正在下山。也有夜爬泰山的网友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旅途,“特别冷”。

  1月25日上午,南都记者从泰山景区客服人员处了解到,昨夜并无游客被困,“泰山上有避寒措施,一些庙宇都是可以取暖的”。目前,游客已可以正常预约门票,“今天都恢复正常了”。工作人员提示,因近日温度较低,前往泰山的游客要注意防寒保暖。

  采写:南都记者 敖银雪

编辑:杨政芳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