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莫斯科有机场强化安全措施!国航南航等公布相关航线退票方案

2024-03-25 21: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俄罗斯恐袭事件发生三天后,3月25日,南都记者从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官网获悉,该机场客运和货运服务、俄罗斯和外国航空公司的出发和到达航班均按计划进行,并在与警方合作中强化了安全措施。此外,国内多家航空公司相继通知可免手续费退票。南都此前报道,受此事影响,多位即将赴俄的中国参展商正犹豫是否要继续前往,表示“目前机票价格涨得很厉害”。

当地时间23日午时,乘客抵达谢列梅捷沃机场。受访者供图

当地时间23日午时,乘客抵达谢列梅捷沃机场。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是莫斯科最大机场,位于莫斯科西北方向。据地图显示,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距22日晚发生恐袭的音乐厅约17公里,较莫斯科周边其他三个机场位置相对最近,也是莫斯科往返中国城市航班的主要机场。

  3月25日,南都记者从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官网获悉,该机场客运和货运服务、俄罗斯和外国航空公司的出发和到达航班均按计划进行。此外,机场建议出发旅客提前抵达,并在通过安检时严格遵守所有规定措施,即不得携带违禁物品以及类似武器弹药的物品登机,并在飞行前程序中保持警惕并协助机场工作人员。

  南都记者查询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公告发现,包括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川航、首都航空等多家航司相继通知,针对受莫斯科特殊事件影响相关航线客票,旅客可有条件免手续费变更航班一次,也可免手续费退票。

  此前,恐袭事件发生时位于相距4.9公里的展馆中的中国旅客柯潇告诉南都记者,她的回国航班于当地时间23日18时30分在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起飞,当天出行一切顺利。当天中午,她抵达该机场,“人不多,和平常一样”,航班随后也正常起飞。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肖玥 实习生 陈娜娜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