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京政府部门网站栏目出现色情网站链接?官方通报

2023-03-16 15:00 来源:南方网

  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有害不良信息举报中心2023年3月16日通报称近日,有网民向该中心举报称,一个名为“南京门户网(http://nanjingportal.com/)”的“官方”网站,其首页“市直属机构”一栏出现色情网站链接。

  经相关部门核查,该网站域名为2023年3月5日注册,系从境外接入的非法网站,未经主管部门备案。该网站冒充该市某政府部门官方网站,传播违法信息。南京市相关部门已立即对该非法网站依法进行处置。

  “互联网空间是我们的共同精神家园,欢迎大家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监督,共创清朗网络空间。”

  1.问:如何辨别政府网站的真实性呢?

  答: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国办函〔2018〕55号》规定,政府网站应使用以“.gov.cn”为后缀的英文域名和“.政务”为后缀的中文域名,不得使用其他后缀的域名。如https://www.xxx.gov.cn

  2.问:对非法网站如何举报?

  答:对于非法网站、互联网违法有害不良信息可以向中央、省、市相关平台举报。

  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https://www.12377.cn/

  来源:“网信南京微信公众号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