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保健品已致4人死亡!小林制药中国公司最新声明

2024-03-28 09:58 来源:南方网

  近日,日本药企小林制药含有红曲成分的保健品召回事件,引发关注。据日本小林制药公司当地时间3月28日发布的消息,27日该公司收到通报,又有两名生前服用该公司含有红曲成分保健品的消费者死亡。截至目前,生前服用该公司含有红曲成分保健品死亡的消费者人数已达到4人。

  3月27日,小林制药(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发文称,日本小林制药株式会社于2024年3月22日,发布了关于对使用红麹原料的相关产品进行自主召回的公告。小林制药(中国)有限公司 (下称“小林制药中国公司”))受小林制药株式会社以及跨境平台官方旗舰店代理商UNQ日本株式会社的委托,将积极协助购买了相关产品的在中国的消费者,做好产品回收的相关事宜。

  小林制药中国公司表示,召回的3款产品均未在中国大陆市场上市销售。有中国消费者通过海外跨境平台、境外实体店铺或是其它渠道购买了相关产品,对此,公司将积极提供产品回收的协助。

  小林制药中国公司已于2024年3月22日通知了相关的跨境平台,请求他们紧急下架相关产品,并尽快通知所有消费者立即停止食用。公司将继续通过旺旺、短信等渠道多次告知,确保信息能够传达到每一位消费者。对其他已知的有相关产品售卖的平台,公司正着手逐一联系平台请求马上下架相关产品并请求平台尽快通知所有消费者立即停止食用。

  对于从跨境官方渠道购买的产品,小林制药中国公司通过UNQ日本株式会社协助小林制药株式会社进行回收。对于除此之外的其他消费者,建议联系原购买渠道进行退货。如果在此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公司将积极协助,从便利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妥善解决相关事宜。

图片来源:小林制药(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截图

图片来源:小林制药(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截图

  早前报道

  立即停止服用!小林制药紧急召回!国内电商平台有售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于艳彬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卢绍聪   校对:陈学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