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外交部:洪都拉斯决定同中国建交不设任何前提

2023-03-27 17:26 来源:北京日报

  3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中国和洪都拉斯宣布建交,中方是否会向洪都拉斯提供之前向台湾请求的近25亿美元?

图源:外交部

图源:外交部

  毛宁表示,洪都拉斯决定同中国建交是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作出的政治决断,不设任何前提,中方对此高度赞赏。

  毛宁指出,建交不是交易筹码,近几年来,巴拿马、多米尼加、萨尔瓦多、尼加拉瓜等国相继同中国建交或复交均不附加任何前提条件。中国和洪都拉斯建交同样如此,中国和洪都拉斯建交之后,中方将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秉承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精神,积极推动同洪方各领域互利合作,助力洪都拉斯经济社会发展,为当地人民带来福祉。

  毛宁还补充称,台湾当局惯于施展金钱外交,我们想告诉台湾当局“台独”是死路一条,金钱外交没有出路,任何逆历史潮流的图谋注定会以失败告终。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