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破产”疯传!紧急回应

2024-02-28 09:05 来源:南方都市报

  深陷关停风波的天涯社区再传出“破产”的消息。

  2月27日,有消息称,天涯论坛背后运营公司——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申请破产,申请人为张鑫,经办法院为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消息一出,有网友感慨:“时代的眼泪,文字时代的落幕。”

  对此,同日,天涯社区方面回应南都记者表示,是离职员工提起的诉讼,应该是正常的法律流程,目前公司还在为重启做努力和准备。

天涯社区标志。

天涯社区标志。

  天涯社区回应“被申请破产”:

  系离职员工提起诉讼,仍在准备重启

  南都记者注意到,此次天涯社区是被申请破产。

  浙江浙杭律师事务所杨迪扬向南都记者解释称,根据我国《企业破产法》第七条的规定,债权人或债务人有权提起破产申请。由债务人主动申请破产的为主动破产,由债权人提起破产申请的即为“被申请破产”。

  “被申请破产”是指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或明显缺乏清偿能力时,由债权人提出破产申请的程序。

  27日,天涯社区方面回应南都记者表示,是离职员工提起的诉讼,应该是正常的法律流程,目前公司还在为重启做努力和准备。

  已暂停访问超10个月

  创始人曾说今年3月重启

  据悉,天涯社区创立于1999年,今年已是其成立的第25个年头。这个曾经中国最具影响力的BBS(网络论坛),涌现了天下霸唱、当年明月等一批网络文学作者,还有各种风靡网络的神帖、段子。普通人在这里撰写出版了自己的长篇小说、记录生活点滴、结交一生的好友。

  南都此前报道,去年4月1日,天涯社区就宣布以“进行技术升级和数据重构”开始暂停访问,至今已有超10个月。

  早前报道 ↓↓

  最新公告!天涯社区透露“暂停访问服务”原因

  直播间里找不到情怀:天涯的重启努力与失败自救

  2023年5月27日,天涯社区宣布因资金流动困难而暂停访问服务,引发舆论哗然,该则公告还指出了公司种种困境,包括资金流动性困难、纠纷诉讼至今未解、银行断贷、员工离职等。

  公告发布次日,一场由天涯前员工和资深网友自发组织的“七天七夜重启天涯”直播筹资活动轰轰烈烈展开,最终以直播事故频出、300万目标筹资额仅完成14.99万而黯然落幕。

  天涯社区创始人邢明此前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作为创业者,我是偏于乐观的,不会轻易放弃,另外天涯也是比较有韧性的。我们还是会通过微创新、转型和升级继续坚持下去。当初公告说的也是暂停访问,所以我们坚信一定能重启。”

  另据@天涯社区 披露,2023年12月21日,邢明表示,将于2024年3月1日,也就是天涯社区25年司庆的时候,正式重启天涯平台。

天涯社区创始人邢明。

天涯社区创始人邢明。

  你玩过天涯吗?

  天涯社区重启,你怎么看?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李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