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电磁弹射装备亮相2026世界杯预选赛

2024-03-29 10:06 来源:南方网

  近日,国际足联2026世界杯暨2027亚足联沙特亚洲杯联合预选赛(简称“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中国男足主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拉开帷幕。为进一步提升现场安保工作的效率和水平,确保赛事顺利进行,主办方还专门为安保人员配上微型电磁弹射装备——电磁抛网器。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现场(通讯员供图)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在面对突发情况时,电磁抛网器能在短时间内抛射网状物,达到迅速控制目标行动的效果,而且完全无伤害性,与传统装备相比,拥有更快捷、更人性化的应急处置手段,充分体现了主办方对人权的尊重和保护。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现场(通讯员供图)

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现场(通讯员供图)

  专业的安保设备,既展现了主办方丰富的应急处突能力,也体现了文明和谐的赛事安保形象,对保障人员安全和维护现场稳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有现场球迷认为,把电磁弹射技术融入赛事安保工作是一项颇具新意的举措,期待未来赛场上,既能看到更精彩、更出色的赛事表现,也能有更周全、更安心的观赛体验。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利嘉伟 

  通讯员 孙志强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李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