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十余省份确诊病例“清零” 多地倡议领导干部带头消费

2020-03-17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兰

  截至3月16日,包括西藏、安徽、江苏在内,中国十余个省份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清零”,各地疫情态势向好,复工复产、复市消费按下“快进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餐饮等消费企业受损严重,行业发展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3月16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213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名义下降20.5%,其中餐饮收入4194亿元,同比下降43.1%。

  为提振信心,多地发出倡议领导干部带头消费,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将消费的“马车”拉入正常轨道。

  安徽、江苏、海南等地政府机关发文在做好消费过程中个人防护,明确领导干部带头消费,个人付费。一些省部级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打卡”当地特色名吃。

  近日,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分别在合肥罍街、南京大牌档、福州四道菜万达店自费品尝当地名小吃,以实际行动为餐饮等企业“引人气”。

  早在2月24日,海南省儋州市就下发《关于干部职工带头消费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倡议书》,倡议全市机关干部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消费行动支持儋州中小企业的复苏。随后,儋州市的市委书记、市长走上街头带头购物消费。

  3月14日,湖南省株洲市下发《关于加快推进餐饮行业恢复正常营业提振餐饮消费信心的有关通知》,倡议领导干部带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餐饮单位消费。

  3月16日,中央调研组到安徽调研指导服务业等各行业全面复工复产情况,现场体验餐饮业开业经营情况。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陪同在罍街自费品尝合肥小吃。

  近期,党政官员频频上街“拉消费”,带头“吃喝”成为网民热议话题。网友认为,抗击疫情、发展经济应两不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领导干部实地“打卡”消费给市场提升信心的这份勇气很重要。

  中新社合肥3月17日电

  中新社记者 吴兰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