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国足协面向国内外公开选聘女足主教练

2024-03-19 18:43 来源:南方网

中国足协官网截图。

中国足协官网截图。

  据中国足协官网3月19日消息,为完成新周期的赛事任务和目标,进一步加强女足国家队的建设,创新训练理念,打造一支具备先进技战术打法、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中国足协决定面向国内外公开选聘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

  选聘通知显示,主教练需完成亚洲杯、亚运会、世界杯、奥运会参赛目标,同时根据每个赛事任务目标签订工作合同。报名者需具有较丰富的足球运动员及教练员经历,具备较高的足球理论水平及较强的执教能力和较丰富的执教经验,了解国际足球、亚洲足球发展趋势,了解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的基本现状。报名者国籍不限,原则上年龄不超过60周岁。

  通过资格审核者将由国家队建设顾问小组进行评估,择优确定候选人。候选人需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现场或线上陈述及问答,通过PPT陈述其个人工作履历及优势、执教理念、世界女足发展趋势、中国女足及主要对手分析、执教计划等,并回答国家队建设顾问小组的提问,最终确定人选。

  去年11月20日,中国足协宣布水庆霞不再担任女足主教练,此后女足主教练职位一直空缺。其间,U20女足主教练王军临时担任女足集训队教练,率队前往美国拉练并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中国女足分别以0-3、1-2不敌美国女足。由于在此前的奥运会预选赛中被淘汰,中国女足今年已无大赛任务。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林涛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于艳彬   校对:陈学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