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外交部:日本外相林芳正将于4月1日至2日访华

2023-03-31 17:2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吴汶倩 孔禄渊

  今天(31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毛宁介绍,应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邀请,日本外相林芳正将于4月1日至2日访问中国。

  有记者提问:中方刚刚发布了日本外相林芳正访华的消息,那么您能否介绍一下此访的有关背景和安排?

  毛宁表示,中日互为重要近邻,保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地区的共同利益。中方重视林芳正外相此访,中国领导人将会见林芳正外相,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将同他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中方愿同日方一道,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战略引领,以今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为契机,加强对话沟通,深化务实合作,管控矛盾分歧,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建设性、稳定的中日关系。

编辑:王璐瑶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