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4中关村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9日在京举办,诺奖得主将就好奇心驱动研究作主旨演讲

2024-04-17 14:33 来源:南方网

  4月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4中关村论坛有关情况。

  据介绍,2024中关村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9日在北京举办,今年论坛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将举办近120场活动。

  发布会上,科技部副部长陈家昌介绍,今年科技部将牵头主办7场论坛活动,包括科学十年国际论坛、全球科技集群创新论坛、全球健康与发展论坛、未来人工智能先锋论坛、全球科技女性创新论坛、全球科技创新高端智库论坛、科学与外交国际论坛。

  陈家昌表示,这7场论坛紧扣时代脉搏,将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菲尔兹奖获得者丘成桐、图灵奖获奖者约瑟夫·斯发基斯和姚期智等“大咖”参会,共同探讨国际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其中,在全球健康与发展论坛上,诺贝尔奖获得者巴里·马歇尔将围绕创新和好奇驱动的研究作主旨演讲。“科学发展到现在,基础研究非常重要,好奇心驱动的研究是大家非常关心的,把基础研究和应用连接起来,这个议题非常好。”陈家昌表示。

  而在全球科技女性创新论坛上,菲尔兹奖获得者丘成桐将以“女性与科学发展”为主题作报告,“这个也是国际比较关注的。”陈家昌表示,科技部在科技计划管理方面,对女性科学家参与国家项目在政策上、措施上予以积极鼓励。

  在未来人工智能先锋论坛上,图灵奖获奖者约瑟夫·斯发基斯和姚期智将分享人工智能大模型前沿方向的最新进展和未来趋势。“人工智能发展路径和方向上还有许多值得探讨和研究的问题,也有很多不确定性,大家都比较关注。”陈家昌说。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高燕萍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李婷   校对:赖玉清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