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水利部:截至2023年底,我国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

2024-03-28 19:46 来源:南方网

  3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直播回顾),介绍近日公布的《节约用水条例》有关情况。会上,水利部副部长李良生介绍,农村饮水安全关系农民福祉,我国在农村供水方面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他表示,到2020年底,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全面解决。同时持续推进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到2023年底,全国共建成农村供水工程563万处,可服务人口达到8.7亿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农村人口比例达到60%。

  此外,以县域为单元,推行农村供水标准化建设和管护模式,最大程度实现城乡供水同源、同网、同质、同监管、同服务。

  下一步,水利部将指导各地全面落实《节约用水条例》,不断完善灌排工程体系,加强农业用水计量设施建设,推广节水灌溉技术,深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推进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和管理,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村饮水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杨政芳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林涛   校对:梁洁萍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