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农夫山泉回应包装争议:根据中国寺庙建筑形象所做艺术创作

2024-03-07 19:30 来源:南方网

  近日,有网友质疑农夫山泉旗下的东方树叶绿茶饮料包装存在“媚日”问题,引发网络热议。

图片

  该网友称,东方树叶饮料所有插图全是经典的日本浮世绘风格。浮世绘是一种盛行于日本江户时代(1603~1867年)的木版画,以明艳的色彩,简练的线条描绘民间风俗、人物、风景等。另外,东方树叶饮料产品外包装上印的塔与日本浅草寺的五重塔高度相似。

  3月7日,#农夫山泉客服回应东方树叶包装#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第一。

  农夫山泉客服回应称,网友提及的绿茶产品标签上的建筑图案是根据中国寺庙建筑形象所做的艺术创作。

  此外,客服还表示,东方树叶原味茶饮料绿茶产品标签标识文字“公元1267年,日僧南浦绍明于径山寺修佛习茶,携蒸青绿茶东渡,日本抹茶由此发源” ,在多篇文献中均有描述论证,所述内容来源真实、出处明确,旨在展示中国茶及茶文化对世界的影响,展示了民族自信。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林涛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李婷   校对:梁洁萍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