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两连胜!中国女团3:0胜世乒赛小组最强对手

2022-10-02 18:57 来源:南方plus 孙羽嘉

  10月2日下午,2022年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第三日,中国女乒迎战波多黎各队,王曼昱、陈梦、王艺迪三位国乒女将沉着应战,并以3比0击败对手,取得小组赛的第二场完胜。

  波多黎各队世界排名第18位,是小组赛中实力较强的对手,曾在2019年泛美洲运动会乒乓球项目中夺得过女子团体金牌。

  这支队伍还拥有美洲地区实力最强的女乒选手——世界排名第11的阿德里安娜·迪亚兹。迪亚兹15岁时就成为了波多黎各首个参加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运动员,18岁时还拿下泛美洲运动会女单项目的冠军。

  迪亚兹还曾跟随国乒一起训练,熟悉国乒女队的攻防节奏,在第一局比赛开局发球抢攻连得4分,拉住王曼昱的反手位置弹击,角度刁钻,几次将比分反超。

  双方相持至第二个局点,不过,面对攻防有据的王曼昱,迪亚兹的正手进攻效率在第一局局末出现了较大波动,屡次失误让王曼昱以12比10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

  双方的第二、三局较量中,王曼昱调整了发球落点,在多轮相持中暴露出对手正手不足和容易失误的缺点。尽管迪亚兹一有机会就爆弹进攻,但凶悍拼杀也带来的较高的失误率,最终,王曼昱分别以11比4、11比5拿下接下来的比赛,大比分3-0横扫迪亚兹,为中国女乒打了一个漂亮的开局。

  今日一单上阵的陈梦在对阵里奥斯也碰上了同样焦灼的情况,开局便比分落后,而里奥斯则乘胜追击,擦网得分取得赛点。好在陈梦在局末奋起连追3分,最终以12比1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陈梦在线路上打出了更多变化,可以看出有意识地在大赛中磨炼自己的技术,最终以11比9取胜。第三局陈梦再无保留,11比4轻松取胜。

  首次踏上世乒赛团体赛征程王艺迪作为第三单打出场,在首秀中表现沉稳,以11比1、11比2、11比3的成绩轻取梅拉妮·迪亚兹,让中国乒乓女团以3比0取得了本场比赛胜利。

  记者 孙羽嘉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刘竞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