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十五运会开闭幕式有哪些亮点?官方“剧透”来了

2024-04-11 18:32 来源:南方网

  4月11日下午,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会上,广东省体育局局长崔剑表示,十五运会的开闭幕式可从3个方面关注期待。

  一是彰显中华文化底蕴。开闭幕式将会有机融合岭南特点、港澳特色与体育文化,充分展现“一国两制”制度优势以及改革开放发展新成就。

  二是高科技运用。开闭幕式等重点场馆改建工程将充分借助湾区科技优势,让科技赋能,数实交融,突出“科技+体育+人文”的创意思路,积极关注智能网联、新型储能、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型产业,对接高新科技企业,提升科技感、艺术性和观赏性,全力打造科技、时尚、活力、精彩的开、闭幕式,充分展示湾区的底气与魅力。

  三是绿色环保理念。在开闭幕式场馆维改、主火炬塔设计等方面,将采取低碳环保新技术,体现绿色、环保、安全理念。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卢绍聪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于艳彬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