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香港千辆的士自发组团宣传:真正爱国爱港才能有美好明天

2021-12-03 13:22 来源:南方网 区小鸣 李心迪

  香港2021年立法会选举在即。记者发现,在香港街头已经有许多的士车身贴上了相关的宣传标语。据了解,香港的士司机从业总会(简称“的总”)已在六千辆的士贴上车身宣传,支持香港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次立法会选举。

  据统计,现时全香港有18163部的士,每部的士有3.5名司机轮班,相当于有六万名港人开的士,但在香港运输署的登记在册的士司机有22万人之多。“的总”秘书长黄大海告诉记者,每当社会经济环境不好,失业率高企的时候,具备相关资格的司机就会选择去开的士以帮补生计。的士司机是具有代表性的香港基层群体;的士行业则既是社会经济的探热针,也是香港基层市民的生活缓冲带,对基层市民起着重要的保护作用。

  “因为马路就是的士行业的办公室,堵塞马路就是打烂的士司机饭碗,的士行业绝对有权发声。”黄大海表示,“的总”司机们深切明白法治的重要性,坚定支持香港国安法。他回忆说,黑暴横行影响了很多香港人生计,比如的士司机当时收入跌至正常时期的三四成。司机进入闹市遇到堵路,接载客人随时会遇到袭击,扣除车租甚至医药费有可能就要“倒贴”了。

  “幸好国家及时出手,制定香港国安法,有法可依,黑暴势力逐渐被遏止。”他说,香港国安法就如“定海神针”安定社会,令香港重回正轨。“的总”的司机们都“拍烂手掌”,欢迎实施香港国安法,并在日常工作中常以自身的经历向乘客讲述香港国安法立法的必要性。

  黄大海告诉记者,不少乘客都和的士司机说,希望完善选举制度之后,新选出的立法会议员能够真正代表市民,帮助市民建设更好的香港。立法会是香港的立法机关,只有真正爱国爱港的港人,才有资格代表市民进入立法会、为民发声。

  据了解,“的总”发动车队,已在六千辆的士贴上呼吁市民投票的车身宣传,每部车都相当于立法会选举的流动宣传车,行走范围包括十个选区。“的总”现时已完成五万多名会员的电话访问,司机们都表示支持本次立法会选举。“到时候司机们都会和家人一起来投票,包括我也是。”黄大海说。

  南方网记者 区小鸣 李心迪 发自香港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