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官方确认大熊猫“青糍”于3月22日去世 死因为罕见肠梗阻并发肠套叠

2024-03-27 22:54 来源:南方网

  今日(3月27日)大熊猫“青糍”被官方确认已于3月23日去世,死因为患有罕见肠梗阻并发肠套叠“青糍”的病情,是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近年来发现和经历的首个大熊猫肠梗阻并发肠套叠病例。

图源: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图源: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日前,大熊猫“青糍”患病的消息传出,引起熊猫爱好者关注。今晚,“青糍”的真实情况有了官方确认。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公告称,2022年6月21日出生于熊猫中心卧龙核桃坪基地的雌性大熊猫“青糍”,因患罕见肠梗阻并发肠套叠,病情极其危重抢救无效,于3月23日去世。

  公告指出,自3月2日“青糍”发病以来,该中心多次联合华西医院等机构会诊,于3月5日成功完成了肠梗阻手术。在术后恢复过程中,“青糍”又突发肠套叠并引发二次梗阻,于3月17日接受了急诊手术,坏死肠段被顺利切除。随后,专家团队每天24小时护理,但未能留住“青糍”的生命。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表示,“青糍”的病情是该中心近年来发现和经历的首个大熊猫肠梗阻并发肠套叠病例。大熊猫肠套叠是比肠梗阻更为凶险的急腹症,部分肠管及其肠系膜套入与其相连的肠腔内,导致肠内容物通过障碍,极易引起肠穿孔、肠坏死、腹膜炎,甚至休克,留给专家团队抢救的时间非常短暂。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朱文婷

编辑:朱文婷   责任编辑:李婷   校对:梁洁萍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