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云南斗牛死了十几个人?官方:系谣言!拘!

2024-03-19 10:58 来源:南方网

  近日,有网民向云南文山网警举报,一网民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文山丘北垭堵春节斗牛现场视频并配文称“牛打人打太精彩了”,并在视频下回复称“死了十几个”。面对网民质疑又回复称:“没有十几个只有两三个吧。”

图片

  经文山公安机关核查,文山丘北垭堵春节斗牛活动期间无人员伤亡情况,上述内容为虚假信息。

  丘北警方依法传唤视频发布者张某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询问,张某如实交代了自己为博取关注,故意编造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丘北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对张某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处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网警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应保持理性思考,增强防范意识及信息甄别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李婷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卢绍聪   校对:梁洁萍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