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落实“爱国者治港” 良政善治可期

——香港特区新一届选委会委员期待携手共建美好香港

2021-09-21 07:26 来源:新华社

  2021年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投票结果20日清晨揭晓,1448名新一届选委会委员顺利产生。即将开始5年任期的选委会委员们表示,将从社会整体利益出发尽责履职,落实好“爱国者治港”原则,携手推动香港开创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爱国者治港”迈出重要一步

  此次选举是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后的首场选举,也是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的重要一步。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表示,选委会选举充分反映了新选举制度的进步和认受性。

  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何超琼表示,新选举制度为香港的“一国两制”带来新的景象,除了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确保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还更有效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唐英年期望,未来香港的两场重要选举,都可以同样依法有序、顺利进行,为香港的管治谱出新气象,全力推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开启良政善治新局面

  在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场选举过程中,参政议政内容更丰富,真正实现均衡参与,维护社会整体利益。选委会委员们认为,这场选举是香港迈向良政善治的好开端。

  京港学术交流中心总裁徐海山表示,实现良政善治首先要提升决策效率;第二是展现责任感,将市民所需放在心上;第三是要有效运用人力和财政资源,使政策的落实事半功倍。

  秀茂坪分区委员会副主席洪锦铉表示,选委会成员有责任推动特区政府关注和回应民意。他希望特区政府将来能够议而有决,决而有行,让市民看到正面效果。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表示,这次选举证明完善后的选举制度不仅具有选贤任能、选出合格管治者的优势,也显示爱国者有能力魄力治理好香港。

  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下,选委会委员扮演的角色比过去更重要,肩负的责任更大。多位委员都表示,将携手并肩,积极履职尽责,协助特区政府解决香港社会深层次问题,续写“一国两制”的新篇章。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友好协进会副会长陈清霞表示,今后将利用多种形式听取收集意见,向特区政府和有关方面反映及提出建议,尽快解决香港的深层次问题。

  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磊表示,期望在香港步入良政善治的新时代下,与大家同心同行,展现中资新力量,为共建活力多元新香港贡献力量。

  据新华社香港9月20日电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