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西藏全区累计确诊新冠病例99例 无症状感染者848例

2022-08-14 16:45 来源:央视网

  2022年8月14日下午,西藏自治区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王寿碧介绍:截至8月14日12时,全区累计确诊病例99例,无症状感染者848例。

  13日以来全区七地(市)通报公布阳性感染人数大幅增加,主要有三个方面原因:

  一是报告阳性策略的调整。因西藏地广人稀、低压低氧,复核时间用时过长。为不耽误初筛阳性人员隔离治疗,及时管控传染源,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西藏工作组的指导下,昨日对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暂按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报告管理。

  二是核酸筛查能力的提升。因前期核酸采样检测能力严重不足,未能及时检测到位。这两天,西藏自治区通过加强核酸检测的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优化核酸检测整体流程,核酸检测能力有了较大提升。

  三是病毒特性所致。根据目前基因测序结果,本次疫情毒株为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具有潜伏期更短、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的特征,易造成隐匿性传播、多链条传播,出现聚集性感染现象,感染人数大幅增长。区域核酸检测,就是要把隐匿在人群中的感染者“捞干捞净”,从而尽快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链条。

  (总台记者 曾晓东 陈琴 德庆白珍 扎旺 衣玉林)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