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福建疫情首发地莆田明起将全面“解封”

2021-10-06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建仙游10月5日消息,福建省莆田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5日晚间发布通告称,自10月7日起原划定的仙游县、秀屿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将全部解除。这意味着,本轮疫情首发地莆田将于10月7日全面解封。

  莆田当地对10月8日后有关事项做了通告。官方表示,将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公共场所;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和日常医疗服务等,并有序恢复社区(村居)常态化管理。

  10月8日后,莆田将有序开放包括“妈祖故里”莆田市湄洲岛在内的旅游景区,并要求同一时间段接待人数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75%。

  莆田博物馆、图书馆、青少年宫等各类公共场所有序营业或开放。公共场所将严格实施限流、预约、错峰,工作人员应完成全过程疫苗接种(未完成的应及时补种),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莆田将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官方要求各地各学校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要求,经综合评估研判并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分期分批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活动。

  莆田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理发店、影剧院、健身场所、游泳池、体育场馆(场地)等室内场所以及餐饮场所堂食有序恢复营业,同一时间段接待人数将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50%以内。

  通报称,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企业有序恢复生产、建筑工地有序恢复施工。莆田将有序恢复日常医疗服务和社区(村居)常态化管理。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