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新增1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连续9日单日破百

2020-07-30 18:11 来源:南方网 沈丛升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7月30日)公布,香港新增149例确诊病例,再创单日新高,亦是连续9日单日破百,其中4例为输入病例,其余145例则为本地病例,累计病例达3152例。

  本地病例中,84例与之前的病例有关连,其中74人是与确诊家人或亲友相聚后受感染,包括香港屯门富临酒家再添1名患者;其余61例未查明源头。输入病例中,3人是来自印度的海员,另1人则是从菲律宾抵港的空中服务员。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29日播发的短片中表示,新一波疫情来势汹汹,香港本地确诊病例数大增,很多感染源头未明,感染者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行业。

  7月2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谈到近期香港疫情时表示,根据目前香港每日新增病例的数据来看,香港疫情正在发展之中,已出现了社区传染,但还没有出现指数级增长 ,所以关键要看接下来的防控情况。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何婉霞公布,一名64岁有长期病患的男病人,于周二(7月28日)因心脏问题入住伊利沙伯医院内科病房,他昨日(7月29日)因白血球偏低而进入隔离病房,并初步确诊新冠肺炎,内科病房中有8名病人与他同一病格,其中1人已出院,卫生防护中心将跟进追踪,另7人须检疫隔离。

  南方日报记者 沈丛升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