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我国5G基站总数达238.4万个 5G网络建设稳步推进

2023-03-23 22: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工信部发布2023年1—2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截至2月末,我国5G基站总数达238.4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1.9%,5G网络建设稳步推进。

  数据显示,1—2月份,信息通信行业整体运行平稳。电信业务收入和业务总量稳步增长,云计算等新兴业务拉动作用持续增强;5G、千兆光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网络连接终端用户规模不断扩大。

  移动电话用户数稳中有增,5G用户占比不断提升。截至2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95亿户,比上年末净增1188万户。其中,5G移动电话用户达5.92亿户,比上年末净增3129万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34.9%,占比较上年末提升1.6个百分点。

编辑:王璐瑶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