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银保监会:金融活动全面纳入监管 金融业务必须持牌经营

2021-07-14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夏宾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夏宾)今年以来,中国官方对从事金融业务的平台企业从严监管、公平监管。银保监会上半年对互联网平台的监管情况如何?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张忠宁14日在北京出席发布会时称,银保监会对于相关工作始终坚持三大原则。

  具体来看,张忠宁表示,一是依法将金融活动全面纳入监管。金融业务必须持牌经营。

  二是坚持公平监管和从严监管。对于同类业务、同类主体一视同仁,对各类违法违规的金融活动一如既往坚持“零容忍”。

  三是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既要支持互联网平台企业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守正创新、规范发展,又要坚决打破垄断,坚决维护公众利益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目前,互联网平台企业正在严格对照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的要求,深入地查找问题和进行整改。”张忠宁说。

  他强调,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督促互联网平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整改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风险管控,增强社会责任。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的本源,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