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今年前2个月我国社会物流总额达55.4万亿元,同比增长5.9%

2024-03-29 10:18 来源:南方网

  3月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今年1—2月份物流运行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物流需求延续恢复态势,市场规模整体保持扩张。今年1—2月份,我国社会物流总额55.4万亿元,同比增长5.9%,增速比上年同期高3个百分点。

  从结构看,工业品物流需求呈现稳步复苏态势。今年1—2月份工业品物流总额同比增长5.3%,保持平稳恢复态势。从工业生产看,在出口回升等因素带动下,超过六成工业品产量实现增长,为物流需求整体平稳较快恢复打下了良好基础。

  民生消费物流方面,需求增速加快回升。今年1—2月份,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同比增长14.0%。其中,随着即时配送、直播电商以及打卡出行等新型模式不断推进,冰雪装备、生鲜特产、户外娱乐、国潮品牌等领域成为民生消费热点,推动线上电商物流需求加速回升。

  另外,进口物流规模保持较快扩张。今年1—2月份,进口物流总额同比增长8.7%,比上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在生产恢复带动下,大宗商品进口物流量备货需求有所增强,多数品类进口物流量同比增长。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卢绍聪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李婷   校对:陈学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