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驻普吉领办提醒中国公民妥善保管护照

2024-03-28 22:33 来源:南方网

  据“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多名来普吉、攀牙、甲米旅游的中国公民不慎遗失或浸泡护照,给自己的行程造成极大不便。

  驻普吉领事办公室提醒赴上述地区旅游的中国公民: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是中国公民出入国境和在国外证明国籍和身份的证件,请务必妥善保管。

  二、请在出行前备份护照信息、签证(如有)、入出境记录页(可拍照或扫描后存手机或个人邮箱),以备不时之需。

  三、乘机或乘车、办理出入境或酒店登记手续、参观景点、商场或超市购物、餐馆或夜市用餐等过程中,注意加强安全防范,每次使用护照后及时妥善收好,不随意放置。

  四、乘船或参加水上项目时谨防护照被海水浸泡损毁。

  五、切勿将护照用于租车抵押,以免因车损赔偿争议被租车行恶意扣押或丢弃。

  六、请家长保管好未成年子女的护照,避免被涂抹或撕扯,导致入出境受阻。

  七、如护照不慎丢失或被偷,请及时向警方报案或向游客协助中心询问是否被拾到,如确认丢失可向驻普吉领办申请办理旅行证回国,在“中国领事”手机APP上提交申请。核查原证件和补办新证件需要时间,如遇节假日,办理时间相应延长,当事人请自行更改航班或行程,相关费用自理。

  泰国报警电话:191

  旅游警察电话:1155(有中文服务,如中国手机号无法拨通,请使用泰国当地手机号拨打

  急救电话:1669

  普吉游客协助中心:0066-76-327-100

  攀牙游客协助中心:0066-62-341-9699

  甲米游客协助中心:0066-75-701-493

  驻普吉领办证件咨询电话:076-304180(人工接听时间:工作日09:00-11:00 14:00-16:00)、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66-94-595-6158,邮箱:phuket@csm.mfa.gov.cn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黎洁婵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林涛   校对:梁洁萍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